增加校园安全 白宫出台新提案

【新唐人2018年03月12日讯】周日晚,白宫宣布了一系列加强校园安全、避免枪击事件的应对方案,包括加强犯罪背景调查等。

一个月前,佛州高中枪手夺去了17人的性命。为增加校园安全白宫提出的新方案包括,请司法部协助各州给学校符合资格的志愿者提供武器培训;支持国会拨款帮助各州及时输入犯罪背景调查资料,拨款增加学校安全措施。

周一的提案中,没有提及川普(特朗普)曾建议的“将购买长枪的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但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指出,总统还在继续为实现这一想法做努力,目前只是尽快出台已经可以实现的措施。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总统的计划中还是会考虑提高购枪年龄,这属于需要评估的一部分,看未来采取何种方式最好。是在联邦层面实行,或是各州自行实施。”

外界认为白宫提案与全美步枪协会的立场近似。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总统现在推动的是可以立即实现的部分,是政府支持、在国会两党有广泛基础的部分。”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