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言:习近平修宪 江泽民休克

3月11日,中共宪法修正案正式通过。2月25日,当取消国家主席任期的消息正式公布后,可谓有人欢喜有人忧。有人把习近平比作毛泽东;也有人把他比作袁世凯;还有人把他比作蒋经国。有人说这是在开历史倒车;也有人说这是在顺天意而行;甚至有人说这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为将来实行总统制铺路……但真正胆战心惊、失魂落魄的应该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取消国家主席任期,让江泽民政变集团失去翻盘的机会

贪权恋栈的江泽民害怕下台后,有人替六四和法轮功平反,自己欠下的累累血债遭到清算,以及其贪污的万贯家财被抄。于是采取了两个办法:一是将大批亲信和死党塞挤进中共政治局和常委会、及中央军委,通过“垂帘听政”架空胡温,继续把持党、政、军大权;二是仿效邓小平隔代指定接班人,提防被后来的继承人掘坟鞭尸。

据说,习刚拟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时,就曾遭到江在“军中的代言人”郭、徐的阻挠,并推迟两年到2010年10月才增补为军委副主席。在一个半公开的会议上,徐才厚还曾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可见,习近平上台是胡温和江曾讨价还价的结果。在江泽民政变集团眼里,习近平只是个临时性过渡人物。

出乎江泽民政变集团意料之外的是,十八大胡锦涛竟用“裸退”的方式助习全面掌权,令“太上皇”江泽民痛失继续“垂帘听政”的机会。接着“天助”胡锦涛,又顺势拿下江派既定接班人薄熙来。十九大前习近平再次拿下江家帮内定的另一接盘人孙政才,同时废除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制度,并通过这次修宪,好让江泽民政变集团放弃东山再起的幻想。

王岐山出任国家副主席,让曾庆红的“反间计”落空

港媒报导,中共十九大,习近平依然尚未完全操控人事大权,新一届常委名单是各派妥协的产物。其中,江习博弈的焦点是王岐山。当年同样以“七上八下”出局的曾庆红,使出“浑身解数”,动用所有关系网,拚死阻止辅佐习近平“打虎反贪”的得力助手王岐山继续留任常委。因为王曾经多次约谈曾庆红,训令他交代本人和家族的贪腐问题。如果王不退,自己很可能在秦城监狱度过残生。

当年成功离间邓、杨关系的“黑面杀手”曾庆红,这次又故伎重演,并仿效当年“楚汉之争”时,刘邦手下谋士陈平离间项羽和谋臣范增,让项羽自断一臂的故事。于是,从2017年初开始,曾庆红就通过在海外连续爆料王岐山的所谓贪腐丑闻,来离间习王关系。妄图借习刀来铲除其“眼中钉、肉中刺”,最终达到瓦解习王反腐联盟,让自己金蝉脱壳的目的。

虽然十九大王岐山未能留任常委,但这次人大换届习近平不仅准备让王岐山出任国家副主席,而且还修宪延长国家主席和副主席的任期。“王者归来”,让江泽民、曾庆红精心策划的“反间计”似竹篮打水一场空。

增设国家监察委,保持对江派贪腐集团的常态化打击

中共官场有“宁见阎王,不见老王”之说。尽管过去五年令中共党内江泽民既得利益集团闻之色变的王岐山不再负责打虎反腐,但是习王为了确保长治久安,通过这次修宪增设了专门的反腐机构——国家监察委员会,可以更加名正言顺的加大对江派残余势力打击的力度和广度,并随时随地防止江泽民政变集团的垂死挣扎和疯狂反扑,不给穷途末路的江派既得利益集团以任何喘息的机会。

所谓“反腐永远在路上”,就是要持之以恒,防微杜渐,对江泽民政变集团实施常态化的打击;所谓“苍蝇老虎一起打”,就是要自上而下,斩草除根,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的震慑和清理江家帮,以免养虎为患,阴沟翻船。

人大、政协和政府机构“大换血”,全面清洗江泽民余党

十九大,习近平通过新旧权力交替和军队改革,从中共党内、军内清洗了一大批江派人马。但是,在庞大的人大、政协和政府机构中还潜伏着大量江、曾掌权时期提拔的“两面派”和“两面人”。面对江泽民“贪腐治国”留下来的烂摊子和各种潜在的社会危机,习近平不消除这些政治隐患和保守势力,有许多深层次改革和重大事情是难以往前推进的。

这次人大换届选举,栗战书代替张德江担任人大委员长,并接管港澳事务。这是习近平上台以来,首次正式把人大从江派手中夺过来。过去江派亲信张德江多次利用掌控人大、港澳权力,给习近平“挖坑”,搅乱政局,使之成为“反习基地”。现在由自己“大内总管”栗战书主掌人大,则意味着中共人大系统,将面临新一轮洗牌。这无疑会减少习近平推行新政的阻力。

“大部制改革”既可以进一步清理门户、将江泽民余党清洗出局,也可以还政于民、确保今后政令畅通。

自古以来,得民心者得天下。而不是靠修改游戏规则就能坐稳天下,固权保命的。即使习近平 “戊戌变法”,大权在握之后,只要不斩草除根,还继续让祸国殃民的江泽民逍遥法外,甚至与魔鬼做交易,是无法顺利施政、实现自己彻底改变中国的理想,也等于把自己和家人及盟友置于虎口。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