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救灾全记录!《绽放真台湾》登国际舞台

【新唐人2018年03月11日讯】台湾的空中救难英雄纪录片将在国家地理频道播出。制作团队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纪录台湾空勤总队换装黑鹰直升机的挑战,以及救难出勤的过程,就连演员吴慷仁,也被纪录片感动,力挺担任旁白配音员。

不管任务有多困难、地势多么险峻,心里想的只有使命必达。他们是台湾空勤总队,也是全球唯一包山又包海的救难团队。

勤务第二大队第三队黑鹰队队长林国强:“空中救援其实就是看天吃饭,当我们在救援的时候我们会判断天气,所以说在天气不允许的状况下,我们其实是不会贸然起飞的,我们会起飞都是经过很精密的评估,来做这个任务,才能够安全地达成任务。”

台湾超过3000公尺的山就有258座,登山客以登顶为荣,救难人员也充满挑战,黑鹰直升机的加入,能够轻易飞越12000英尺,成为救难人员的得力助手。受过帮助的陈女士,首映会当天,特地出席感谢救难人员。

登山客陈女士:“回家的只有一条路,就只有直升机可以把我带到医院去,所以当天空(螺旋桨)划破那个声音的时候,我知道我有救了。”

飞行教官徐元辉:“我相信每一个飞行员跟我想到的都是一样,要尽我最大的能力去把他弄回来,这就是我们存在的价值。”

台湾中部的清泉岗机场,空勤队人员正在练习操作黑鹰直升机,让技术发挥到极致,制作团队花了一年多的时间跟拍后制,用镜头纪录换装黑鹰的挑战故事,并在国家地理频道播出。

《绽放真台湾:终极英雄空中救援》导演姚执善:“对我来说,最困难的就是跟时间的竞赛,因为他们本身有时间上的压力,我如何在最短的时间里面跟上他们的节奏,其实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绽放真台湾:终极英雄空中救援》配音员吴慷仁:“他们为飞行而活,也为救人而活,雄壮、勇敢、智慧。”

空勤总队面临生死关头,毫不退缩,坚定的眼神感动演员吴慷仁,力挺担任旁白配音员,希望让全世界看到,台湾的空中救难英雄。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