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被逼到绝境 180度转变求美国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9日讯】日媒报导称,朝鲜被国际社会的制裁和美军示威行动逼到绝境,金正恩恐惧美国的军事打击将导致体制崩溃,因而发生180度转变,要求与美国直接谈判。

朝鲜近一个月以来的对话攻势,发生180度转变。韩朝两国就4月底举行首脑会谈闪电达成协议。朝鲜还通过韩国传递,愿与美国就半岛无核化进行谈判的信号。

日经中文网3月8日报导称,国际制裁和美军的军事震慑行动,应该才是金正恩要求与美国直接谈判的真正原因。

报导称,由于遭受日美主导的对朝“最大限度施压”,朝鲜内部因制裁产生严重问题。当前,在联合国安理会和各国的自主制裁下,朝鲜的非法武器出口,煤炭和服装出口都成为制裁对像。

有消息显示,朝鲜外汇严重不足,政府为赚取外汇鼓励民众前往中国大陆。

此外,金正恩似乎也感受到美国军事打击导致体制崩溃的恐惧。

近期,美军已多次派出可携带特殊钻地弹“掩体炸弹(Bunker Buster)”的B1、B2战略轰炸机等在朝鲜半岛上空飞行。

据朝鲜相关人士透露,金正恩为防止被卫星掌握动向,“(出行时)动用多支车队,身边还有替身”。 

金正恩认为,要避免受到军事威胁,只能让美国保证自身体制的安全。因此,他通过韩方发布“如果体制安全得到保证,拥核理由将不复存在。”的信息。

但外界普遍怀疑其诚意。就在金正恩表态的同时,美国又对朝鲜启动了新制裁措施。

“历届政权的对话均已失败”,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再次强调过去的美朝谈判均遭遇失败,认为“虽然援助了数十亿美元,但什么都没有得到”。

此前,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都曾经使用过种说法,在国际压力下,朝鲜政权曾经多次和美韩等国签订核冻结甚至弃核协议,还曾经主动炸毁宁边核反应炉的冷却塔。但每次制裁放缓、朝鲜经济有所恢复之后,朝鲜马上重启核计划。朝鲜核武发展到今天,离具备打击美国本土的实力,只差一步。

不过,随后,川普同意了金正恩提出的会谈邀请。川普表示,将于5月底前会晤金正恩,以实现永久非核化。正在访问美国的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8日晚,在白宫记者会上发布了此消息。

韩国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被迫向美国做出两项承诺,川普才转变态度。该消息人士称:“除了放弃导弹开发等无核化筹码外,还包括释放被朝扣留的3名美国人等内容。”

就在前一天,《日本经济新闻》刊文表示,“无核化”的说法可能是朝鲜当局的“障眼法”,从朝鲜方面为“无核化”设置的诸多条件来看,“真正的博弈也许刚刚开始”。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