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特展 品台湾美食 赏文化内涵

【新唐人2018年03月07日讯】驻洛杉矶办事处台湾书院将于3月6日至4月23日举行“品味台湾:台湾美食与文学特展”,除了有丰富的展品、精彩的知识讲座,更会有台湾美食飨宴。

这次展览从三位专家的作品中,挑选了六样台湾美食,包括珍珠奶茶、卤肉饭和铁路便当等。

品味台湾:台湾美食与文学特展
3月6日至4月23日
美食文学家:焦桐 韩良露 韩良忆
美食专家:美食家林慧懿(Theresa Lin)
电影食物造型师李宛蓉(Anna Lee)
台湾美食:珍珠奶茶、铁路便当、卤肉饭、烤香肠、润饼、爆米香

台湾书院主任杨婷媜:“我们都会现场有制作成的小吃,大家去品尝,每次希望从这样的展品当中介绍作家,作家跟文学的关系,作家跟美食的关系,他的文学作品跟美食的关系,让大家在品尝的过程当中能够去回想、去怀乡、去怀旧。”

现场会陈列三位饮食文学家的作品节录及照片,让来宾更了解美食背后的内涵。

策展人苏瑜豪:“它承载的是跟家人相处的情感的缩影在里面,吃到润饼的时候你会想到,清明节的时候跟我的家人相处的情况是什么,所以他把台湾传统社会家庭的一种凝聚的概念放在里面。”

此外,位于洛城市中心的台湾书院与其隔壁邻居、饮料店乐立杯(Lollicup)还进行策略联盟,举办“看展享美食”活动,凡是进入书院看展者,即可凭优惠券享受1元人气奶茶,或以半价购买台式豆花及鐡路便当。

特展跟讲座全部免费,欢迎民众踊跃参与。
台湾书院
地址:1137 West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4
电话: 213-403-0168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