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重新开放象牙进口 但需逐件审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7日讯】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FWS)近日宣布,将考虑允许来自非洲国家的象牙进口,但会仔细评估与审查每一件进口许可申请。

据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s)报导,FWS发出的一份正式备忘录提到,将撤回2017年《濒临灭绝物种法》(ESA)对辛巴威和尚比亚大象与象牙的调查结果,该调查结果对于发出引进运动狩猎象牙个人许可不再有效。

备忘录称,FWS将以“逐一审查的方式引进运动狩猎象牙,同时参考ESA调查结果及关于该物种脆弱性的科学风险评估来决定是否准许进口。

另外,FWS也将撤销《濒临灭绝物种法》过去的调查结果,这些关于来自多个非洲国家的大象、白纹牛羚和狮子的数量与脆弱性研究可以追溯到1995年。

美国总统川普去年11月17日曾表示,他将维持对大象狩猎品的进口禁令,并根据近年来的所有研究,重新检视所有保育调查结果,再做决定。

FWS发言人称,因进口开放计划还在搁置中,所以目前无法讨论下一步的具体措施。 管理局将于3月16日举行第一次相关会议,继续做更深入的讨论。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