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河津樱花节 绝美花宴绵延四千米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讯】河津,位于日本伊豆半岛,也是闻名世界的早樱名胜。2月10日至3月10日,那里迎来第28届樱花节,吸引大批游客人潮。也随我们的记者一起去欣赏这场热闹非凡的樱花盛典。

早春时节,别处樱花都还没开,河津樱就先人一步,热切展露粉色大团花颜,迎接游客的到来。

河津川两岸绵延四千米,纯净的樱花就要达到满开。粉红花色在蓝天的映衬下闪耀幸福的光彩。嫩黄的菜花也很抢眼,于樱花交相呼应,展现着春天的热力。行走在茂密的樱花树下,仿佛正穿过一条粉色隧道。

河津町観光协会会长峯静雄:“这里的樱花开花非常早,一般的樱花都是4月左右开放,河津樱花却是在2月开花。而且颜色是深粉色的,开花的时间持续长,可达三周左右。”

赏樱大道两旁还有各色小吃。樱花鲷鱼烧,浪漫粉色的饼皮,还有淡淡樱花的香味。淡粉色的樱花年糕,圆滚滚的草莓大福,都是应景的美味。

游客:“这里是闻名日本的赏樱名所,今天终于欣赏到了。”

游客:“还有很多美味小吃,一定要品尝一下。”

游客:“这非常美,很高兴看到樱花满开。”

作为静冈县三大活动之一的河津樱花节,每年都吸引近百万国内外游客前来旅游赏花,也为河津带来百亿日元的收入。

新唐人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