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总统川普计划对进口钢材课征25%关税,铝材课征10%关税钢。世界贸易组织表达关切,并警告可能引爆贸易战。欧盟消息人士表示,欧盟会考虑向大约35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25%关税,借此重新平衡欧盟和美国的贸易。

2.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呼吁各国政府加强对各种加密货币的监管,希望加密货币无政府状态可以结束。卡尼的观点是加密货币的不稳定性说明它们缺少内在价值和外部支持,需要增加监控力度来保证这种货币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3. 正在大规模重组的通用汽车韩国厂,几乎2千5百名员工,等同于15%的雇员已经申请裁员方案。如果韩国政府同意通用提出的28亿美元提案,通用为了维持生产稳定,长期目标是裁员5千人。

4. 日本经济连续八季成长,但是经济学家预测,今年劳工的加薪幅度只有1%。专家认为,日本薪资水平停滞不前的原因,包含女性及年长劳工增加、兼职劳工比例高、工会势力薄弱与公司保留盈余。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