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總統川普計劃對進口鋼材課徵25%關稅,鋁材課徵10%關稅鋼。世界貿易組織表達關切,並警告可能引爆貿易戰。歐盟消息人士表示,歐盟會考慮向大約35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徵收25%關稅,藉此重新平衡歐盟和美國的貿易。

2. 英國央行行長卡尼呼籲各國政府加強對各種加密貨幣的監管,希望加密貨幣無政府狀態可以結束。卡尼的觀點是加密貨幣的不穩定性說明它們缺少內在價值和外部支持,需要增加監控力度來保證這種貨幣系統的安全性和穩定性。

3. 正在大規模重組的通用汽車韓國廠,幾乎2千5百名員工,等同於15%的雇員已經申請裁員方案。如果韓國政府同意通用提出的28億美元提案,通用為了維持生產穩定,長期目標是裁員5千人。

4. 日本經濟連續八季成長,但是經濟學家預測,今年勞工的加薪幅度只有1%。專家認為,日本薪資水平停滯不前的原因,包含女性及年長勞工增加、兼職勞工比例高、工會勢力薄弱與公司保留盈餘。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