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2)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讯】只有在有肉身的情况下,人才可以改变自己的意愿,或活出光明,或活出黑暗。人死后,脱去了肉身,按照史威登堡的话说,就根据每个人生前的“意愿”(他的爱),该去哪儿就去哪儿了。对于一个想活出光明的人来说,这个肉身非常值得珍惜。

史威登堡说:“人的爱若是属天、属灵的,就进入天国,若是属肉体、属世界的,毫无属天、属灵的成分在内,就进入地狱,这一结论得自我所见过的所有被提入天国和被投入地狱的人。被提入天国的人,曾过着与属天、属灵之爱相应的生活;被投入地狱的人,曾过着与属肉体、属世界之爱相应的生活。”也就是说,人活在世上所走过的人生道路决定了脱去肉身后的境况。

史威登堡在近300年前就明确告诉世人,什么样的人是可以上天堂的人,什么样的人是必须下地狱的,并着重讲了什么样的人是“口是心非”的两面人。

他说天国的爱是无条件的,“是因良善、诚实、公平本身的缘故而热爱良善、诚实、公平,并因此爱而切实行之。”他说,正因如此,天国的生命都是拥有良善、诚实、公平的生命。这是一种属天的生命。

如果人活着的时候,也无条件的遵照天国的标准生活,热爱良善、诚实、公平,并也按照这个标准生活,那脱去肉身后就去天国。

史威登堡说到那些死去的两面人,说它们生前看起来也热爱良善、诚实、公平,却不是无条件的,而是当作为自己谋取名利地位的工具。此等人“从欺骗中求取快乐。当动机是欺骗时,一切看似良善、诚实、公平的事,其实都是不善、不诚、不公的。这些才是他心里真正所爱的。”

◎ 脱去肉身,没有机会藏匿真实的自己

史威登堡说,正因为人的真正的爱决定人的生命的去处,所以当人脱去肉身之后,在另外空间,这个主元神、主意识(俗称灵魂)就“受到审视,并被安排与有着同类爱的人联结起来。人若专注于天国之爱,就被安排与天国的人联结起来。人若沉溺于肉体之爱,就被安排与地狱的人联结起来。”

史威登堡说,“事实上,人成为各自的爱,不仅是在内部心智上,也是在外部的面容、身体、语言上,因为他成为自己爱(意愿)的形像,直至其表。沉溺于肉体之爱的人显得粗鄙、黯淡、黝黑、扭曲,专注于天国之爱的人则显得活泼、清晰、光明、美丽。在灵魂和思想里,两者也迥然不同。专注于天国之爱的人聪明睿智,沉溺于肉体之爱的人顽固愚昧。”

那些达到天国标准的主元神,“当他的思想与情感的内外被允许审视时,其内看似由光明所构成,有的好像火焰之光呈显出各种美丽的色彩,犹如彩虹。反之,沉溺于肉体之爱的人,其内看似昏暗,因为是闭合的,对于内心充满恶毒诡诈的人,其内看似一团冒着浓烟的火。其外显出丑陋的色彩,不堪入目。”史威登堡解释说,在灵界,神若愿意,那些脱去肉身的主元神、主意识的心智和灵魂的内外皆可显为可见。

◎ 恶人为何无法进入天国

史威登堡说,“沉溺于肉体之爱的人在天国的光中一无所见。对他们来说,天国之光乃是黑暗,形如炭火的地狱之光却反如白日。事实上,在天国的光中,他们的内视失去光明,乃至变得疯狂,因而到处躲避,藏于洞穴之中。‘洞穴’与源自其恶欲的谬见是相对应的。专注于天国之爱的人恰恰相反。他们越是进入天国之光,就越发看得清楚,周围的境界也越发显得美丽,也越能聪明睿智地领悟真理。”

史威登堡还透露说,“沉溺于肉体之爱的人无法住于天国之热,因为天国之热乃是天国之爱。但是他们可住于地狱之热,地狱之热乃是对异己的残忍欲望。出于该欲望的乐趣包括鄙视、敌对、仇恨、报复。得此快乐,他们就变得活跃,至于为善的缘故而行善,他们一无所知,只知为恶的缘故而表面为善。”

史威登堡还透露为什么恶人无法进入天国,因为“沉溺于肉体之爱的人在天国无法呼吸。所以,当恶灵被带入天国时,其呼吸就变得困难。反之,专注于天国之爱的人越是深入天国,其呼吸就越自由越有活力。”

人们总是说上天堂,但不知天堂在哪里,其实天堂就在人的心里。人的心达到了天堂的标准,那脱去肉身当然就是在天堂里了。史威登堡说,“对人而言,属天属灵之爱就是天国,因为天国的一切写在那爱之上。缺乏属天属灵之爱的属肉体属世界之欲望则是地狱,因为地狱的一切写在那欲望之上。由此我们看出,拥有属天属灵之爱者,进入天国,拥有属肉体属世界之爱而无有属天属灵之爱者,进入地狱。”

◎ 凡宣称信就足够,行为却败坏的人,全在地狱

人活在世间,若所“信”的不是天国的正信,那脱去肉身后,那个“信”就不再延续。

史威登堡说,“这也是我通过大量经历所得知的事实。我若将这方面的所见所闻全述说出来,必能汇成一本书。”

史威登堡说他能证实:那些沉溺于人世间“属肉体属世界之爱”的主元神、主意识(灵魂),如果丝毫不热爱良善、诚实、公平,那这种人根本无信可言,也不可能有信。一些声称自己有信的人被带到真正有信的人面前,当交流建立之时,他们发觉自己根本无信可言。

史威登堡还谈到那些有假信仰的人,“我还被告知,他们所称为‘信’的第二手信仰就像寒冬之光,在彼光下,地上的万物被蛰封于冰天雪地之中,因为它缺乏热能。所以,当天国之光照临时,他们的二手信仰之光不单灭没,甚至变成浓重的黑暗,使其不见自身。同时,他们的内心陷于黑暗之中,以致一无所知,最终因谬见而变得疯狂。”

……

史威登堡说:“结果,他们从圣言和教会的教导所学得的一切真理(他们曾称之为自己的信仰)都被清除,代之以与其恶欲相合的谬见。事实上,他们全陷入自己的欲望和支持其欲望的谬见之中。彼时,他们厌恶真理,背向真理,拒绝真理,因为真理与他们所陷入的恶毒的谬见相抵触。”

史威登堡还说:“凭借我在天国和地狱的一切所见所闻,我能证实:凡宣称信就足够,行为却败坏的人,全在地狱。我曾见成千上万的人被送入地狱,并在《最后的审判》一书中作了描述。”

◎ 付诸行为的意愿就是人的“行为”

史威登堡被赋予的使命就是把自己所看到的忠实记录下来,留给世界。

他写道:“我们应该知道,一切行为都有关于道德生活和社会生活,因而集中于诚实正直、公平公义。诚实正直有关于道德生活,公平公义有关于社会生活。行为出于爱,爱或属天国,或属地狱。人若以天国之爱行之,其道德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一切行为就是属天国的。因为以天国之爱行之,就是凭主而行,凡凭主而行的都是良善的。反之,人若以地狱之爱行之,其道德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一切行为就是属地狱的,因为地狱之爱是我欲和物欲,以地狱之爱行之就是凭自己而行,凡凭自己而行的从本质上说都是邪恶的。事实上,就人的秉性而言,我们全然是恶。”

我们得知,每个世人都有善恶两面性。愿意接受神的教诲,按照天国的标准无条件的做个善良的好人,那就是走在通往天国的路上。反之,就是走在通往地狱的路上。 (未完待续) (文/于星成)

——转自《人民报》(略有删节)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