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受到威胁 美驻土耳其大使馆暂时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5日讯】美国驻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大使馆4日(当地时间)发布声明,因存在“安全威胁”,该使馆将在3月5日(星期一)不对公众开放,仅会提供应急服务。

综合媒体报导,声明中,未具体表示使馆关闭因何种安全威胁引起,只称会在准备重新开放时发布通知。

该使馆还建议美国公民在该地区避免前往大量人群所在地以及使馆建筑内,并在参观热门旅游景点和人流密集地时注意人身安全。

据了解,2013年,美国大使馆成为自杀炸弹攻击锁定的目标,一个极右派组织声称犯案,造成一名土国保全人员身亡。

近期,华府和北约组织(NATO)盟友安卡拉间的双边关系因多项议题转趋紧绷,特别是美国提供武器给叙利亚库德族民兵团体人民保卫军(YPG)。

土耳其当局将YPG视为“恐怖”组织,一再要求华府停止与他们的合作。今年1月20日,土耳其还对叙利亚西部边境要塞阿夫林(Afrin)对人民保卫军(YPG)发动攻击。美方对土耳其这项行动感到担忧,要土国克制。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