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来袭 纽约发消费者警报 谨防哄抬物价

【新唐人2018年03月03日讯】由于冬季风暴席卷大纽约地区,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周五发布“消费者警报”(consumer alert ),以杜绝因恶劣天气,而引起哄抬价格的情况。

根据纽约一般商业法(New York General Business Law)和纽约州价格欺诈法(New York State Price Gouging Law)规定,在自然灾害和其它影响市场的情况发生时,禁止商品价格过度上涨,包括食物、水、汽油、发电机、电池、手电筒、交通和酒店住宿服务的价格,同时雪铲、雪盐等除雪设施,也属于禁止涨价的商品。

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Eric T. Schneiderman)表示,今年一月份,纽约州各地接到大量相关投诉,决定对有不当行为的商家展开调查,同时鼓励民众积极发声,维护权益,可以拨打热线518-776-2000,或在线(ag.ny.gov/price-gouging-complaint-form)投诉。

对于雇人清理积雪等事务的民众,也要注意货比三家,尽量签写有价格和工作内容的书面合同,切勿提前付款或一次付清,以免被讹诈。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