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委员会主席:FBI监听川普队员 或触犯5项刑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2日讯】3月1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内斯(Devin Nunes)致信司法部长,指控联邦调查局(FBI)利用未经证实的信息申请授权以监听川普团队成员,这种行为或已触犯刑律FBI严格的内部程序。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3月1日报导,努内斯1日致信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明确指出FBI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基本工作方针。

努内斯援引《国内调查和行动指南》(Domestic Investigations and Operations Guide, DIOG)来证实自己的意见。这一经由FBI拟定、司法部批准的指南规定,如果FBI要向外国情报监控法庭(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Court,FISC)申请监听授权,必须提供经过核实和文件证明的证据。努内斯认为,FBI违反了这些程序。

行动指南的2011年10月版本规定,对于申请国外情报监听,信息的准确性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只有经过文件证明和核实的信息才可能用以支持FBI向法庭提出申请”。

该指南还规定,国外情报监听申请中的信息必须经过“彻底审查和确认”。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2月初公布的备忘录指出,FBI和司法部利用一部臭名昭著的、由民主党方面资助的黑川普档案申请监听前川普团队成员佩吉(Carter Page),该档案指控川普有不正当性行为、并且与俄罗斯勾结干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努内斯在信中指出,司法部和FBI的前任和现任领导人都已向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证实,FBI申请监听佩吉所凭借的重要依据竟然是由前英国间谍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所编制的这部未经核实的抹黑川普的卷宗。

努内斯列出了FBI可能违反的五项刑事法规,包括共谋、妨碍司法公正、藐视法庭等。他还援引一些法规指出,故意剥夺一个人受宪法保护的权利及防止未经授权的电子监视的权利,这已经构成犯罪。

努内斯在信中质问塞申斯,上述这些法规是否已经改变;如果没有,那么,司法部和FBI应采取何种步骤向涉事官员问责。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