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英国脱欧 将重返硬边界时代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讯】英国与欧盟的脱欧协议僵持不下。周四,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警告,英国计划脱欧即离开欧盟的关税联盟和单一市场,可能意味着回到爱尔兰岛的“硬边界”时代,英国与欧盟的贸易摩擦将是不可避免的。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英国退欧可能带来的一个负面影响,就是在爱尔兰岛上设立硬边界。欧盟希望阻止这种情况发生。”

图斯克周四在布鲁塞尔的一个商务会议上表示,欧盟周三的提议是解决硬边界问题、避免边界摩擦的最佳方案。

该方案建议把爱尔兰岛划为“共同管制区”,纳入欧洲的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避免设立硬边界,即边境检查、海关和铁丝网等设施。

不过,图斯克说,他仍会咨询英国是否有更好的建议,尽量不在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

他还警告,英国离开了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这个“红线”,就意味着贸易摩擦将不可避免。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我想明确强调一点:在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之外,没有无摩擦的贸易。摩擦是英国脱欧必然产生的副作用。”

爱尔兰边界问题是脱欧谈判中的一项棘手的议题。欧盟周三的提议遭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反对,她认为它无异于把北爱尔兰与英国分裂。

周四,特雷莎•梅在唐宁街10号欢迎到访的图斯克,两人将就脱欧协议展开进一步会谈。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