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限!外国亲友合法汇款帮置产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讯】很多人在美置产或投资时,会请外国亲友汇钱到美国,但可能会因为不了解美国税法,被怀疑是蓄意逃税或洗钱。接着我们就听一下,有36年实务经验、北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林清吉会计师对此情况的解析。

若您的亲人不具有绿卡或美国公民身份,只要符合他们所在地的税法等相关规定,就可以无上限的汇款到美国。

会计师林清吉:“外国人要送给我们的钱,无论多少钱对我们来讲,都没有税,为什么?因为赠与税是打送的人而不是打收的人,只要报3520表,收到的钱一样不用缴税。”

3520表格,是用来填写美国人接受外国赠与的申报表格。不填写此表者,可能会损失四分之一以上的金额。

会计师林清吉:“汇进来的钱若是属于赠与超过十万块以上,一定要报一个3520表,否则你的税务上被国税局抓到的时候可能扣到最高从25%到35%。”

虽然外国亲友的赠送金额数量没有上限,但会计师建议,金额不宜过大。

会计师林清吉:“如果送太多国税局又想,你有没有什么未报的收入放在国外,用人头转送给你,这一点很容易被国税局去查。”

也有人请父母或兄弟姊妹在美国开账户,再从他们的账户里面拿钱买房。

会计师林清吉:“你不能在美国境内拿外国人账户的钱,因为一旦拿这个账户的钱,国税局会认定这个钱可能是你的收入,会造成你的查账,会变得很复杂。 ”

还有些人请多位亲友分批小额汇款,希望不引人注目,却可能带来反效果。

会计师林清吉:“一个人买一栋房子,比如100万他可能要动用20位朋友,可是钱汇进来以后,但国税局查税的时候,国税局就会说你怎么会有20个朋友汇钱给你,所以他们会怀疑这个钱是不是洗钱。”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