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屠杀纪念日 蔡英文:勿蹈覆辙

【新唐人2018年02月25日讯】以色列与德国驻台机构,今天举办“国际大屠杀纪念日”活动,蔡英文总统应邀出席,她在致词时表示,全人类有共同责任维护人权、自由和正义的普世价值,因为需要建立一个没有仇恨与歧视的未来。

犹太大屠杀纪念歌曲《燃烧的小镇》:“兄弟快灭火别站在那里,我们的小镇着火了!”

哀伤沉重的曲调,描述村庄正遭大火吞噬,路人却袖手旁观,也道出了当年纳粹对近600万犹太人进行种族灭绝行动的残酷,以色列驻台北办事处和德国在台协会25日举办“国际大屠杀纪念日”活动,追忆纳粹大屠杀和受害者,总统蔡英文也亲自出席。

总统蔡英文:“这个责任不只着眼于过去,更因为我们想建立一个没有仇恨与歧视的未来,台湾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确保这个责任不被忘记或扭曲。”

蔡英文表示,这项纪念活动已连续三年在台湾举办,我们肩负的责任是“永志不忘,勿蹈覆辙”,继续从个人以及国家的角度思考,我们能做的事,务必使世界各地,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台湾公共神学研究中心主任赖信道:“对于这里大多数的人而言,大屠杀发生在一群我们不认识的身上,时间在我们出生前,但这并不表示,大屠杀与我们现在的生活或社会无关。”

纪念活动中,还播放由外交部制作的纪录短片“东方辛德勒-何凤山”,描述已故的中华民国前驻奥地利大使何凤山,在1938年到1940年间,签发数千份“生命签证”给奥地利的犹太人,让他们得以在纳粹迫害下逃往上海的义举,让人钦佩。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