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人权观察员徐秦遭刑拘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讯】大陆民间组织“中国人权观察”的成员徐秦,2月10号左右失踪,22号,家属接到公安分局电话通知,徐秦已被刑事拘留,拘留通知书直到隔天才收到。外界推测,徐秦近期组织连署签名声援多名被捕的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可能因此遭到当局打压。

据了解,2月10号,徐秦跟家属表示要从扬州高邮到昆山,之后就失联了。22号,她的儿子郭辰接到公安局刑事拘留的电话通知。目前郭辰拒绝媒体采访。

湖北维权人士柴金元:“2月10号左右失踪的,听她儿子昨天讲被抓了,但是还没看到拘留通知书,扬州高邮公安局打电话去告诉她儿子说,已经寄家属了,而且律师没有会见。”

据《维权网》报导,徐秦近年来一直关注人权问题,近期组织连署签名声援余文生并为徐琳筹款等,她的失联可能与此有关。

辽宁访民王素娥:“她的儿子说刑拘了,但是没有拿到刑拘的手续。现在谁也不清楚她是为什么被抓的,但是她被抓之前的那段时间,她在为王全璋律师和余文生律师还有秦永敏夫妇,为这些事,做这些事情。”

1997年创建的“中国人权观察”,是中国最早的民间人权组织,创建者为中国民主人士、知名人权悍卫者秦永敏,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已拘押三年,至今不审不判。徐秦是“中国人权观察”的积极参与者,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状况,曾多次参与声援被捕的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