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人權觀察員徐秦遭刑拘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訊】大陸民間組織「中國人權觀察」的成員徐秦,2月10號左右失蹤,22號,家屬接到公安分局電話通知,徐秦已被刑事拘留,拘留通知書直到隔天才收到。外界推測,徐秦近期組織連署簽名聲援多名被捕的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可能因此遭到當局打壓。

據了解,2月10號,徐秦跟家屬表示要從揚州高郵到昆山,之後就失聯了。22號,她的兒子郭辰接到公安局刑事拘留的電話通知。目前郭辰拒絕媒體採訪。

湖北維權人士柴金元:「2月10號左右失蹤的,聽她兒子昨天講被抓了,但是還沒看到拘留通知書,揚州高郵公安局打電話去告訴她兒子說,已經寄家屬了,而且律師沒有會見。」

據《維權網》報導,徐秦近年來一直關注人權問題,近期組織連署簽名聲援余文生並為徐琳籌款等,她的失聯可能與此有關。

遼寧訪民王素娥:「她的兒子說刑拘了,但是沒有拿到刑拘的手續。現在誰也不清楚她是為什麼被抓的,但是她被抓之前的那段時間,她在為王全璋律師和余文生律師還有秦永敏夫婦,為這些事,做這些事情。」

1997年創建的「中國人權觀察」,是中國最早的民間人權組織,創建者為中國民主人士、知名人權悍衛者秦永敏,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已拘押三年,至今不審不判。徐秦是「中國人權觀察」的積極參與者,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狀況,曾多次參與聲援被捕的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