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年报:中共以国安为名迫害人权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讯】著名非政府组织“国际特赦”22日(周四)正式发表2017/2018年度世界人权状况报告。针对中国的状况,报告指出,中共以国家安全为名,继续起草和实施多项新的法律法规,严重威胁人权。报告也关注709案相关律师的处境,以及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情况。

“国际特赦”组织发表的最新报告,对2017年全球159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及总体趋势做出评估。“国际特赦”秘书长沙蒂(Salil Shetty)特别谈到,中国的人权状况持续恶化。

“国际特赦”秘书长Salil Shetty﹕“我们看到在中国国内,对维权人士﹑律师﹑记者的镇压大大加剧。其中很多,与其它国家一样,都是以国家安全为幌子。”

报告显示,去年中共以国家安全为名,继续起草和实施多项新的法律法规,严重威胁人权,其中包括非政府组织管理法﹑国家情报法﹑网络安全法及宗教事务条例等。此外,中共继续迫害活动人士和维权人士,并加强网络控制以及对信仰活动的打压。

秘书长沙蒂也担忧,中共通过强硬的外交政策﹑将人权迫害输出海外。

“国际特赦”秘书长Salil Shetty﹕“有批评中共的人士旅居海外,中共要求各国政府把他们遣返回中国,埃及已经这么做了。同样事情也发生在很多其它国家。中共也开始向非洲国家出口监视设备,以前没有过,而且规模巨大。”

报告中,还列举了多位709案相关律师遭受的迫害,以及高智晟律师被失踪的情况。报告特别指出,过去一年,法轮功学员继续被迫害﹑任意拘押﹑遭到不公正审判﹑酷刑和其它虐待。法轮功学员陈慧霞在羁押中遭受酷刑的案例也受到关注。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