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富商8位数捐款 创医院纪录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讯】休斯顿Memorial Hermann医院近期宣布,获当地亿万富翁慈善捐赠2千5百万美元,创建院以来最高纪录。自去年10月份起,休斯顿医学中心连续收到多笔8位数以上捐款。来看报导。

休斯顿本地富商法耶兹和苏珊•萨罗菲姆(Fayez and Susan Sarofim)夫妇的2千5百万捐款将用于扩建Memorial Hermann医院重症监护中心。新中心以夫妇二人命名,提供一级创伤,烧伤专科护理,急救和直升飞机救援服务。扩建后增加160个床位,24间手术室,16个紧急救护区,以及600多个停车位和一间335人座的咖啡厅。该项目总耗资6亿5千万美元,预计2020年完工。

自2017年秋天,休斯顿的德州医学中心收到多笔千万以上捐款。

2017年10月:Rusty和Paula Walker夫妇捐赠1亿1百万给Houston Methodist,创该院纪录

2017年11月:Jane和Robert Cizik夫妇捐赠2千5百万给UTHealth护士学院

2018年1月:Maureen和Jim Hackett夫妇捐赠2千万创建区域性精神健康政策中心

莱斯大学慈善和非盈利领导中心主任Kristen Schlatre称近期的大手笔捐款的确不同寻常。休斯顿的慈善家们似乎不谋而合,都希望在有生之年为当地医疗基础建设做出贡献。

此外,过去20年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预算受挫,申请项目获批比例从百分之30降至百分之10以内。医疗机构不得不依赖于民间捐助。2017年春,Jerold B. Katz基金会也曾捐赠Methodist医院研究所2100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