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富商8位數捐款 創醫院紀錄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訊】休斯頓Memorial Hermann医院近期宣布,獲当地億萬富翁慈善捐贈2千5百萬美元,創建院以來最高紀錄。自去年10月份起,休斯頓醫學中心連續收到多筆8位數以上捐款。來看報導。

休斯頓本地富商法耶茲和蘇珊•薩羅菲姆(Fayez and Susan Sarofim)夫婦的2千5百萬捐款將用於擴建Memorial Hermann醫院重症監護中心。新中心以夫婦二人命名,提供一級創傷,燒傷專科護理,急救和直升飛機救援服務。擴建後增加160個床位,24間手術室,16個緊急救護區,以及600多個停車位和一間335人座的咖啡廳。該項目總耗資6億5千萬美元,預計2020年完工。

自2017年秋天,休斯頓的德州醫學中心收到多筆千萬以上捐款。

2017年10月:Rusty和Paula Walker夫婦捐贈1億1百萬給Houston Methodist,創該院紀錄

2017年11月:Jane和Robert Cizik夫婦捐贈2千5百萬給UTHealth護士學院

2018年1月:Maureen和Jim Hackett夫婦捐贈2千萬創建區域性精神健康政策中心

萊斯大學慈善和非盈利領導中心主任Kristen Schlatre稱近期的大手筆捐款的確不同尋常。休斯頓的慈善家們似乎不謀而合,都希望在有生之年為當地醫療基礎建設做出貢獻。

此外,過去20年間,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的預算受挫,申請項目獲批比例從百分之30降至百分之10以內。醫療機構不得不依賴於民間捐助。2017年春,Jerold B. Katz基金會也曾捐贈Methodist醫院研究所210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