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抢手 酒席爆满 纽约华人欢喜过新年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讯】本周四就是除夕夜,纽约华人社区也做好了迎接新年的准备,华人抢购年货,预订酒席,非常热闹。

转眼又到了黄历新年,在纽约法拉盛,各大超市门口人头攒动,民众都在为新年大餐做准备。

纽约居民吴先生:“准备了鱼啊、肉啊、还有糖醋排骨啊,青菜啊,至少有十几道菜。”

适逢狗年和情人节相遇,各种狗狗主题的挂饰以及花店的生意都比平时好很多。

花店老板林先生:“会好很多,因为今年的天气好一点,生意会好很多。今年卖得最好的就是狗年这一系列的,或者是挂件什么的。花的话像剑兰啊,桃花啊还有银柳这一类的,比较喜气一点,寓意步步高升的卖得比较好一点。”

也有华人家庭选择在家人团聚之时,来到酒楼聚餐,各大酒楼在过年期间早已一桌难求,价格也有所提高。

纽约居民陈女士:“(订桌贵了)10%左右吧,但一年就一次,如果是过年的话(还好)。”

酒楼经理邱女士:“我们一个星期以前就爆满了,订桌现在到18号全都满了。今年我们这个套餐推出了以后,两个月之前就有很多客人。”

周四(1月15日)就是除夕,这里也提醒各位观众在阖家团聚之时,也要注意健康饮食,节日期间居家、出行也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