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成“遗留问题” 扇子学会新会长认旧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5日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卸任扇子艺术学会会长后,该学会日前再次遭中共民政部处罚,并被列入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对此,扇子学会新任会长表态,这虽然是上届领导毛新宇的遗留问题,但学会坚决“认旧账”。

中国扇子艺术学会是经民政部批准注册登记,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直接领导、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组织。毛新宇2010年1月当选为该会会长。

2017年12月7日,中国扇子艺术学会在北京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崔承顺被推选为新一届中国扇子艺术学会理事会会长,毛新宇已卸任该会会长。

2018年2月12日,中共民政部消息称,中国扇子艺术学会,因连续四年未接受全国性社会团体年度检查,遭民政部处罚“停止活动三个月”,并被列入“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消息还说,扇子艺术学会是《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自2018年1月24日实施以来,首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全国性社会团体。

对此,中国扇子学会新任会长崔承顺表态,学会违规违法问题虽然是上届领导班子遗留下来的,但终究是该扇子学会的问题,这个“旧账”我们要“认”、要“理”。对于民政部的处罚我们要坚决接受、无条件服从。

为统一思想,扇子学会向所属成员下发通知,要求大家把教训变财富,为扇子学会重振旗鼓、重塑形象。

据报导,该学会至少在2013年和2014年接连两年未接受“全国性社会团体年度检查”。2016年8月26日,扇子艺术学会也曾因此而受到民政部的处罚,被勒令停止活动6个月。

中国扇子学会原会长毛新宇曾在采访中说,自己喜欢扇子有十多年了,从1994年开始,收藏的文化、艺术品扇子有4000余把。他认为:扇子能体现中国文化,他爷爷有时也用扇子,因此他把不少扇子都用来写毛泽东的诗词、语录。

现年48岁的毛新宇,是毛泽东之子毛岸青与邵华之子,有着中共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少将等“光鲜”头衔。

2010年,40岁的毛新宇晋升少将军衔,在一所军事学院中做研究员,研究他爷爷的政治理论──即毛泽东思想,成为中共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少将。

2012年,毛新宇出席了中共十八大,2008年当选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毛新宇每次出席两会都是媒体追逐的明星,甚至遭到记者围堵。

毛新宇对自己享有的优势也一直很坦白。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承,自己的家庭关系可能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了帮助。

毛新宇还因时常发表一些高谈阔论,常把“我爷爷”挂在嘴边,并喜欢在中国各地题词等,却因书法拙劣,被网友们视为笑料。

外媒称,这实际上是一个脑子不清楚的人,在出他爷爷的洋相,出毛家的洋相,出共产党的洋相。

网民亦表示:每当网络风平浪静时,毛新宇就会出现,调剂网民心情。

中共十九大前后,毛新宇接连失去数个重要职位,除扇子艺术学会会长外,他在2017年9月未连任十九大代表,2018年1月再次失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的职务。

1月份,中共全国政协换届时,中共统战部部长尤权说,对政治上、廉洁上有问题和社会形象不佳、履职情况不好的人选不作安排。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