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四川誓言驱鬼 这里的黑老大直通周永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2日讯】习近平在中国传统新年前夕,现身四川凉山探望彝族贫困户。习说,愚昧、落后、贫穷就是“鬼”,并誓言驱“鬼”。据报,习此次入村视察至少有6名贴身保镳保护。中共国务院此前发布扫黑专项行动,而当地的黑老大直通已落马的江派大老虎周永康。

据央视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车队,11日早上,从四川西昌出发,两个多小时到达位于大凉山深处的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

习近平穿着军大衣,在多名村民陪同下,到贫困村民家视察。

在听完彝族村民生病后遭遇“鬼附身”的故事后,习近平表示,过去的确有“鬼”,愚昧、落后、贫穷就是“鬼”,这些问题解决了,“鬼”就自然被驱走了。习近平对大凉山官员表示,要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民众过上好日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陆媒报导,此次视察,习近平的车队全部挂着“川A”的成都车牌,至少有6个身着黑色外套的贴身保镳保护习近平入村。当车队准备离去时,很多穿着彝族传统服装的民众,为习披上彝族传统服饰查尔瓦,给习唱起《留客歌》。

此次,习近平视察的四川省,当地的黑老大直通已落马的江派大老虎周永康。

中共官媒1月24日报导称,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全国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对黑社会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要依法从严惩处。

报导称,要把打黑和反腐败、拍蝇结合起来,即把黑恶势力与贪腐官员联系起来,也承认了黑恶势力猖獗的原因,就在于他们背靠的“保护伞”——中共各级官员。

在充当保护伞的政府官员中,公检法系统官员如警察、检察官、法官等占比很大。习近平第一个5年执政期间,反腐落马中的公检法官员中,就有不少与黑恶势力勾结的,最为典型的是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原公安部部长周永康。

2014年7月底,周永康落马后,中共官媒公开点名其子周滨与黑社会勾结,周永康是中国最大黑社会团伙的保护伞,而受其保护的这个黑社会团伙头目——正是四川亿万富豪刘汉。

刘汉手中至少有九条人命,刘汉刘维兄弟二人被起诉的罪名“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两人均被判处死刑。

对于中国老百姓而言,中共官匪勾结已是公开的秘密,公安部门成了老百姓公认的最腐败、最黑暗的部门,黑恶势力与公检法系统串通,互相利用,对普通百姓横征暴敛,相互都求得自身的利益,也是造成老百姓愈加贫困的原因之一。

习近平此次强调落后、贫穷就是“鬼”,这些问题解决了,“鬼”就自然被驱走了。分析认为,另一层的涵义,就是要解决当地公检法人员与社会黑恶势力相互勾结,鱼肉百姓的问题。

虽然当地黑社会团伙头目刘汉刘维两兄弟被判了死刑。周永康等政法系高官被拿下的也不少,但其余毒仍未完全消除,公检法人员徇私枉法、黑道白道都涉及,明里暗里与黑恶势力勾结现象依然十分普遍,且遍及全国各地。

去年的四川赵鑫案、山东辱母案等背后,都有警察和黑恶势力的影子。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说,可以想见的是,在不久的将来,随着这场高调的“扫黑除恶斗争”的推进,各地都将有黑恶势力以及他们的“保护伞”被祭出。

著名时政评论家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认为,这场扫黑行动很可能是整治政法系统的突破口,从地方黑恶势力入手,直接撬动江泽民集团。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