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空袭平民 UN吁停火 美警告化武

【新唐人2018年02月06日讯】叙利亚政府军,近日来再次对反抗军与平民展开空袭行动,造成严重死伤,引发国际关注。周二,联合国呼吁叙利亚当局战时停火,让国际提供人道援助。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言人Jens Laerke:“鉴于人道主义的迫切需要,呼吁叙利亚全境至少实现一个月的人道主义停火。”

周一,东古塔地区的空袭,造成30人丧生。周二,叙利亚政府军又再次发动空袭,东古塔地区再有63人丧生。

更令人担忧的是,有阿拉伯媒体报道称,周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发生化学武器袭击后,已经造成至少20人死亡。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2018.02.05):“现在我们收到报告称,阿萨德政权在最近几周内,已经多次使用氯气来袭击平民。”

美国在谴责叙利亚使用化武攻击平民的同时,也谴责俄罗斯一再袒护叙利亚的反人类行为。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2018.02.05):“真正的悲剧是,俄罗斯把我们终结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努力,又送回了原点。”

美国政府官员上周四曾透露,叙利亚政府可能正在开发新式化学武器,在必要时,川普总统已经准备好展开进一步军事行动,来遏制叙利亚的化武攻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