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撤梯案”再热 官员成“亮点”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讯】郑州城管撤梯导致一名工人死亡案,上个月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日前,参与协调案件的一名郑州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言行,再次引发网友热烈议论。请看报导。

据大陆媒体报导,2月1号,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党政办副主任李自强就“城管撤梯案”对媒体说,撤梯案中,撤前城管等待超过40分钟,因城管还有其它执法任务而离开,城管有玩忽职守的过错,但“撤走梯子不是要摔死这个人”。

至于事件的责任方,李自强认为,死者本人也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李自强的说法引发网友热议。

湖南网友萧先生:“这个城管所谓的执法,最起码是不讲人性的。就是要执法,你也只能够把他人弄下来,说那个城管有什么事情要走了,你就把那个梯撤走,你就没有考虑人家在上面是啥感受,哪怕这个人就没有下来、没有摔死,他难道就应该在上面担惊受怕、受冷挨饿吗?”

郑州网友徐先生:“城管是他们(官员)的小弟,不管是执法中打死人,或者是错误的执法、违法,他们都不会有错,因为在这个国家根本就不存在法。”

不过,李自强在上述回应的视频发布之后,许多网民关注的不仅是其回应的内容,还有他吸烟的镜头。

萧先生:“他竟然在广庭大众之下,他一边是为城管、为政府执法开脱,然后一边抽着烟,像个流氓一样,后面背景是严禁抽烟,说明这样的人他当领导本身就是一个不严谨的,他的个人品质也是有问题的。共产党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的话,这样的事情会层出不穷的。”

1月23号,郑州航空港区两文印店工人在楼顶安装广告牌时,城管以违规施工为由将梯子撤走,之后工人欧湘斌在用绳索下楼时不慎坠亡。事发后,涉事城管仅被免职,而文印店老板刘某反遭刑拘。中共官方的处理方式引发大陆网民强烈不满。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