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山大屯山下冰霰 民众冒低温上山赏雪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讯】入冬最强寒流进入第二天,昨晚温度低湿度高,让阳明山大屯山下起冰霰,周日(4日)一早吸引不少民众上山赏雪,还有民众前一晚就上山搭帐篷过夜,抢先目睹难得一见的雪景。

民众:“(为什么想来做这种体验?)因为他迟到,履行承诺真男人。”

民众一早上山赏雪,还有民众大胆赤裸上半身在大屯山慢跑,台北大屯山3日晚间下起冰霰,为了避免下雪封路,更有民众在前一晚就赶上山搭帐篷,等下雪。

民众:“(你是什么时候来的?)昨天晚上9点到这边,8点从北投上来,(所以就是为了等雪是不是?) 对啊对啊。”

4日清晨大屯山实测温度负2度,仰德大道7点开放有雪链车辆进入,目前下冰霰区域都集中在大屯山主峰,为了赏雪民众冒着低温,花两个小时步行上山。

民众:“很冷,整个在抖,我们雨伞坏了两支,对,风很大,管制(二子坪)到那边(助航站)两个小时。”

民众:“还OK,还不错,台北看到这样算很棒了。”

民众:“昨天有上来,那昨天就没有,湿度不够,所以昨天跟今天时间差不多,但是今天上来沿路上来都有看到一些雪景。”

民众:“赶快来,下雪了。”

因为下雪量不构成危险,101甲线自上午8时30分起解除雪链管制,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周一(5日)晚上到周二清晨的气温最低,中部以北的空旷地区可能跌到6-7度,这波冷空气持续到周三清晨,要等到周三白天冷空气才会减弱,民众还是别掉以轻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