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医纳沙恶行 FBI“沉默”最少40女孩再受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4日讯】美国前体操代表队队医纳沙涉嫌在20年间,对265名年轻女运动员性侵。据悉,联邦调查局(FBI)于2015年7月已知道纳沙的恶行,但这段期间他们保持“沉默”,让最少有40名女孩再遭非礼。

《纽约时报》报导,FBI于2015年7月与美国体操联盟(USA Gymnastics)接触后得知纳沙(Larry Nassar)这号人物,有14个月期间却因调查工作在3个城市的探员间来来回回,一直未公开案件。

这段期间,纳沙持续在密西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任职并替年轻女运动员“看诊”,尤其是体操选手,“看诊”对象也包括舞蹈演员。

这段期间的沉默让受害者和她们的家属十分煎熬,包括一开始被称为“选手A”(Athlete A)的玛姬‧尼柯尔斯(Maggie Nichols)的母亲吉娜(Gina Nichols)。吉娜通报资讯引发联邦调查后,但有将近11个月时间未得到相关单位回音。

这段沉默期有着可怕的后果,许多年轻女性在没有接到警告的情况下,持续去找纳沙看诊。其中一个就是艾玛‧安‧米勒(Emma Ann Miller)。据她的律师说,艾玛‧安2015年和2016年夏天到纳沙那边看了10多次诊,看诊的疼痛增加,令她的自信心跌到谷底。


关键证人丹荷兰德第一个公开揭发纳沙恶行。(JEFF KOWALSKY/AFP/Getty Images)


狼医的行径直到“印第安纳波利斯明星报”(The Indianapolis Star)2016年刊出一篇耗时5个月的调查报导,促成关键证人丹荷兰德(Rachael Denhollander)出面,成为公开揭发纳沙恶行的第一人,进而掀起这场体坛风暴。

密歇根州联邦当局随后控告纳沙藏有儿童色情罪名。密歇根总检察长之后再控告他性侵罪名。

报导说,联邦调查局拒绝回答有关对纳沙调查的详细问题。并在简短声明中告诉纽时,这些指控“超越辖区”。

54岁的纳沙因性侵罪名遭判处40年到175年徒刑。他坦承在未戴手套的情况下,用手侵犯因各种伤势前来求诊的女患者,行径持续超过20年,至少265名年轻的女运动员曾遭毒手,包括数名奥运金牌得主。

(责任编辑:夏东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