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醫納沙惡行 FBI「沉默」最少40女孩再受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4日訊】美國前體操代表隊隊醫納沙涉嫌在20年間,對265名年輕女運動員性侵。據悉,聯邦調查局(FBI)於2015年7月已知道納沙的惡行,但這段期間他們保持「沉默」,讓最少有40名女孩再遭非禮。

《紐約時報》報導,FBI於2015年7月與美國體操聯盟(USA Gymnastics)接觸後得知納沙(Larry Nassar)這號人物,有14個月期間卻因調查工作在3個城市的探員間來來回回,一直未公開案件。

這段期間,納沙持續在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任職並替年輕女運動員「看診」,尤其是體操選手,「看診」對象也包括舞蹈演員。

這段期間的沉默讓受害者和她們的家屬十分煎熬,包括一開始被稱為「選手A」(Athlete A)的瑪姬‧尼柯爾斯(Maggie Nichols)的母親吉娜(Gina Nichols)。吉娜通報資訊引發聯邦調查後,但有將近11個月時間未得到相關單位回音。

這段沉默期有著可怕的後果,許多年輕女性在沒有接到警告的情況下,持續去找納沙看診。其中一個就是艾瑪‧安‧米勒(Emma Ann Miller)。據她的律師說,艾瑪‧安2015年和2016年夏天到納沙那邊看了10多次診,看診的疼痛增加,令她的自信心跌到谷底。


關鍵證人丹荷蘭德第一個公開揭發納沙惡行。(JEFF KOWALSKY/AFP/Getty Images)


狼醫的行徑直到「印第安納波利斯明星報」(The Indianapolis Star)2016年刊出一篇耗時5個月的調查報導,促成關鍵證人丹荷蘭德(Rachael Denhollander)出面,成為公開揭發納沙惡行的第一人,進而掀起這場體壇風暴。

密歇根州聯邦當局隨後控告納沙藏有兒童色情罪名。密歇根總檢察長之後再控告他性侵罪名。

報導說,聯邦調查局拒絕回答有關對納沙調查的詳細問題。並在簡短聲明中告訴紐時,這些指控「超越轄區」。

54歲的納沙因性侵罪名遭判處40年到175年徒刑。他坦承在未戴手套的情況下,用手侵犯因各種傷勢前來求診的女患者,行徑持續超過20年,至少265名年輕的女運動員曾遭毒手,包括數名奧運金牌得主。

(責任編輯:夏東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