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上路”打虎 赵乐际指向两类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3日讯】中共十九大后,新一届中纪委书记赵乐际领导下的首轮巡视,于2月3日正式拉开序幕。中纪委网站称,此次巡视重点着力那些“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把坚持中央全面领导当回事,不愿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官员。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网站消息,2月2日,中共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赵乐际出席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希安排分工。这标志着十九大后首轮巡视正式拉开序幕。

报导说,此次巡视中,谁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还搞“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谁还把坚持中共全面领导不当回事,不坚强有力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就势必成为巡视剑指的重点。

赵乐际强调,要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腐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规选人用人等突出问题。

据报导,此次巡视将有新战术、新打法,可称作“混合打法”,被巡视的30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包括:14个省区市,8家中央部门,8家中央企事业单位。新一轮巡视工作的时间表已确定,释放了“巡视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之前的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上,增加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有关内容,将国家机构由“一府两院”变更为“一府一委两院”。随着这个被外界称为强力反腐机构的设立,习近平第二个五年任期内,在赵乐际的领导下,反腐斗争将呈现新的色彩。

习当局第一个五年任期内强力反腐“打虎”,已拿下逾百个党政军副省部级以上的高官,包括周永康、苏荣、徐才厚、令计划、郭伯雄、薄熙来、孙政才等江派大老虎。

评论认为,习近平前五年反腐即清洗了官场,同时也破除了江派企图的政变,十九大后的首轮巡视,再加上设立监察委,将定点清除政治对手,彻底打掉江派仍残留在各个机构恶势力及政变的总根源。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