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倡台北价值 批中共制造台湾矛盾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周四在欧洲议会演讲,提出“台北价值”,强调民主自由与人权。而近日来,中共试图介入柯文哲与蔡英文政府之间,制造矛盾冲突,也被柯蔡双方批评回应。

阳光普照蓝天下的101,这是柯文哲带来的台北印象。透过推特向世界宣告,台湾第一位市长、首都市长,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说。

柯文哲抛出“台北价值”的内涵,是民主、自由、多元、开放、人权、法治及永续,没有言论审查,把西方的价值观融合进华人社会。这引人联想,是在回应蔡英文的考题吗?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他(柯文哲)必须做的事情,就是对台湾价值的这件事情,再一次的确认,让我们的支持者觉得说,他是一个我们可以一起作战的人。”

柯文哲的连任之路,与民进党合作相当重要。但是,)柯文哲几次回避正面回答,内外压力也陆续逼临,前智囊姚立明改挺姚文智,前副总统吕秀莲也宣布参选加入战局。

白绿联盟出现缝隙,中共国台也见缝插针,摆明拉柯打蔡。柯文哲1日回应说,中共处理台湾的第一步就是制造内部矛盾,不意外。

陆委会则批评国台办扭曲,无知、不尊重,主动说明何谓台湾价值。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以民主自由与人权法治为核心的政治制度与生活方式,正是台湾价值丰富内涵的体现

紧接着,柯文哲欧洲议会演讲,提出“台北价值”,跟陆委会“台湾价值”的内涵多所呼应重叠。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