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欲创全新移民系统 提出“四大支柱”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讯】川普(特朗普)在《国情咨文》演说中,提出要创建适应时代需求的21世纪移民体系,他希望“移民改革”也得到民主党支持,提出赋予“梦想生”公民身份,但严格管理边境的移民政策“四大支柱”。

美国总统川普:“现在是时候改革陈旧的移民体制了,建立我们21世纪的移民系统。”

川普批评旧的移民体制,给美国带来至少三大问题。“社区安全”就是其中之一。

美国总统川普:“几十年来的开放边境,导致毒品和黑帮涌入最贫弱的社区。”

川普举例说到黑帮组织MS-13,很多成员就是非法移民。

纽约长岛居民奎瓦斯(Kayla Cuevas)和米肯斯(Nisa Mickens)在2016年惨遭MS-13谋杀,而逮捕超过220名MS-13成员的边防长官CJ(Celestino Martinez)虽被该团伙登上黑名单,但仍勇敢执法。

川普在演说中分别提到他们的事迹。

美国总统川普:“CJ,我们会派增援给你,我们会很快派他们去。”

去年11月数据显示,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将从2018年初到2023年,增聘超过25,000名执法人员,使人数扩大两倍。

美国总统川普:“2016年,64,000美国人因为毒品过量丧生,平均每天死亡174人,每小时有7人。”

“毒品泛滥”是过去边境管理疏失带来的另一个问题,川普表示,新的移民改革将有助于改善这一问题。

美国总统川普:“旧移民体制让数以百万的低薪劳工,跟低收入的美国公民竞争工作机会。”

川普并指出,旧移民体制还带进了很多低技能劳工,影响美国竞争力。

综合以上问题,川普提出“四个支柱”为基础的移民改革方案。

1. 给180万未成年时非法进入美国的“梦想生”提供“入籍途径”,受益人数几乎是奥巴马政府的3倍。

美国总统川普:“那些达到我们教育和工作要求的,并有良好品行,就能在12年后成为美国公民。”

2. 还有建设美墨边境墙,并增加边境执法人数;

3. 结束“绿卡抽签”,建立以技能为基础的“积分制”移民系统;

4. 并终结“一人来、全家都来”的“链式移民”。

美国总统川普:“在我们计划里,我们把身份赞助限制在直系亲属,就是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川普强调,最近纽约遭遇的两次恐袭,嫌犯都是因为旧移民体制的漏洞而得以入境。

美国总统川普:“这四个支柱是一种折衷的妥协,这会创造一个安全、现代、合法的移民体制。”

川普强调,美国是慷慨的国家,但作为美国总统,总要把美国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但专家担心,民主党不一定对川普的移民政策“照单全收”。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Robert Y. Shapiro:“(例如)关于梦想生成为公民的途径,民主党不希望12年这么长,希望短一点时间。”

不过,专家认为民主党会做出让步。川普也呼吁民主党放下党派成见,共同进行移民改革,维护美国社会。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Robert Y. Shapiro:“我想民主党一定要妥协,也应该愿意妥协。为一些边境安全项目拨款,乃至拨款建造一部分边境墙。这有助于通过‘移民法案’。”

美国总统川普:“让我们走到一起,把政治放在一边,最终把该做的事办完。因为美国民众也是追梦人。”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