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次国情咨文 吁两党团结捍卫自由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讯】周二晚,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表上任后首次国情咨文,以建立安全、强大、令人骄傲的美国为主轴。他呼吁两党团结,建立稳固边界与强大军队。川普指出:现在是实现美国梦的最佳时刻。

川普总统的首次国情咨文演讲,主题是“建立一个安全、强大和自豪的美国”。

美国总统川普:“今晚,让我们先确认,我们国家的强大是因为我们的人民强大。”

川普首先总结过去一年的成就,包括力推税改,造福中产阶级和中小型企业,股市不断上涨,美国经济的强劲带动薪资增长等。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以来,我们创造了24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失业率降到45年最低。正如我11个月前在这里向美国人民承诺的,通过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减税和税务改革。”

川普还提到对未来的规划,包括融资1.5万亿美元用于建设基础设施,要求两党共同努力,造福美国人民。

针对移民问题,川普提出了移民改革的四大支柱,即认同追梦者入籍成为美国公民、加强边境安全、结束绿卡抽签制度,以及终止链式移民政策。

美国总统川普:“我的责任,在座的每位民选官员的神圣责任是保护美国人民,保护他们的安全、家庭、社区以及他们怀有美国梦的权利,因为美国人都是梦想者。今晚,我向与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伸出双手, 共同合作,保护美国所有公民,不分背景、肤色和宗教信仰。”

在国际问题上,川普表示,中共和俄罗斯是挑战美国经济、利益和价值观的对手,美国必须保持强大的军力。他呼吁国会为军队提供充足的经费,确保遏阻对手,捍卫自由。

川普还特别点名朝鲜,警告平壤发动核武的后果。为避免发生战争,美国将对其实施最大压力。

美国总统川普:“没有比残暴的朝鲜独裁政权,更全面、残酷地迫害自己的人民。朝鲜鲁莽地发展核武器,很快就会威胁到美国本土。我们正在尽可能采取措施,施加最大压力,避免此事发生。”

在川普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议员们多次起立、掌声。

演讲最后,川普表示,人民让美国再次强大,愿上帝保佑美国。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