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盗窃案降 核桃市或装第二批监控器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讯】在洛杉矶许多华人聚集的城市,往往是歹徒进行入室盗窃的目标。拥有亚裔人口超过六成的核桃市,从2017年开始启用监控摄像系统,希望可以遏止盗窃等犯罪发生。

2017年五月,洛杉矶核桃市首次安装了十台监控系统,分别位于十个犯罪率较高的位置,用于打击犯罪案件。

核桃市市长秦振国:“这个系统的目的就是,在车子经过的时候照车牌,犯罪发生时,我们会用拍的车牌追踪车,很容易就可以查出是谁。”

根据今年1月,洛县警局公布的犯罪数据,2017年在核桃市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件数量,比2016年降低了3%左右,秦振国表示,将会再装一批监控系统,用于提升治安。

秦振国:“北加州有一个城市,在安装这个系统后,犯罪率下降了60%,实际上,去年核桃市在加州最安全城市中排名第17,但是我们还要更往上走。”

然而,有人担心监控系统安装在社区路边,若使用不当可能会造成侵犯隐私。秦振国则指出,该系统只会用于打击犯罪。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