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华商会:75%公司认为不受欢迎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讯】周二,美国在华商会主席威廉•扎里特在北京召开记者会,发表美国企业在中国经商状况报告。针对中方愈加不友好的经商环境,扎里特呼吁白宫对北京施加压力。

美国在华商会的最新报告指,75%的美国公司认为,他们在中国越来越不受欢迎。

美国在华商会主席威廉•扎里特:“我们发现监管环境令人不安,再深入一点看,双边商务关系严重失衡。”

美国在华商会主席扎里特,选在川普(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前几小时,发出警告,强调光靠对话还不够,美方必须对北京施加压力。

美国在华商会主席威廉•扎里特:“所以也许一些压力,有助于我们取得更多进展,以达到更平衡的经济商务关系。”

报告还说,在中国做生意的最大的挑战是:监管说明不一致、法律不明确,其次是劳动力成本上升。

川普政府正在调查是否应该对中国采取一系列贸易行动,例如在技术和知识产权盗窃,以及钢铁和铝等领域。

新唐人记者唐楣、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