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演讲 川普阐美国优先 批掠夺式贸易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带您关注国际政经消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说,川普强调“美国优先”的政策并不是“美国孤立”,他并批评其他国家长年以来,对美国进行不公平的“掠夺式贸易”。

美国总统川普:“全世界正在见证一个强大而繁荣的美国正在复兴,我只在这里传递一个简单信息,现在是来美国雇人、创业、投资和发展的最佳时机。”

川普历数了在他上任后美国所取得的经济成就,同时强调,“美国优先”政策不但不是孤立主义,更能让全世界因此受益。

美国总统川普:“作为美国的总统,我会永远把美国(利益)放在第一位 。但美国优先并不代表美国孤立,当美国壮大起来,世界也随之壮大。”

川普近日下令对进口太阳能面板和洗衣机征收高额关税,引发国际关注。为此川普特别阐明了美国的贸易立场。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支持自由贸易,但自由贸易是需要公平和互惠的。”

川普同时批评一些国家的“掠夺式贸易”,不但使美国经济利益长期受到侵蚀,也伤害了全球的企业与劳工。

美国总统川普:“美国将不再对不公平的经济行为视而不见,包括大规模侵犯知识产权,产业补贴以及普遍存在的国家计划经济。”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将加强贸易法规,恢复贸易系统的诚信。”

川普表示,他上任后推出的减税政策,以及对各行业放松监管,已经使美国变成有利企业发展的环境。

美国总统川普:“现在是将你们的企业、就业和投资带到美国来的最佳时机。”

美国总统川普:“美国对企业开放,我们又充满了竞争力。”

川普是18年来首位在世界经济论坛上,面对全球政商领袖演讲的在任美国总统,演讲结束,川普就离开达沃斯,启程返回美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