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部长秘书揭:江泽民的奴才外交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6日讯】一中共前任外交部部长秘书揭露中共的外交策略是,在经济上大撒金钱。尤其是江泽民的奴才外交,受益最多的是朝鲜,每年援朝鲜至少120亿美元,还有援助古巴,缅甸,越南等。但江泽民的奴才金援却买来一圈敌人。

现在和其子女居住在温哥华的一中共前任外交部部长秘书的口述,她担任秘书期间亲眼目睹并参与中共对外经济援助的详细情况。

文章称,中国的对外经济援助始于中共建政初期。“三年自然灾害”(三年大饥荒)以前有个高峰期,到了文革对外经济援助的势头放慢。

邓小平上台以后,曾有几年相对以前较少的对外援助,87年以后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开始大幅度地增加。江泽民上台以后,对外经济援助到达了历史的最高峰。

中共经济援助与无偿无息贷款的受益国遍布整个世界,其中以与亚洲邻国和非洲国家居多。时至今日,对外援助的总金额估计不少于4800亿美元(不包括战略物资,技术支持等)。

中共经济援助令其他外国使节永远不可思议的是,绝大多数的受援国家无论从人均收入还是从人均受教育程度均远远高于中国。真是一个自己穷得都揭不开锅的人却请流浪汉喝酒吃肉。

毛泽东在位的初期,对外援助的目的是为了和前苏联争夺社会主义阵营,扩大他个人的影响力,而当时中国国内的经济可以讲是刚刚起步,百废待兴,却不停息地向外输血。

但国内的舆论却彻底地误导与欺骗普通百姓,让大家误以为全球仍有2/3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个时期的外交可以叫“大傻外交”。其结果是自己饿死了三千万人,不但没有真正赢来尊重,反而豢养了一群寄生虫,扶植一群流氓政权。

很多这种无赖国家后来的国家经济政策中就有一条依赖并利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援助发展自己。而代价就是只需要口头承认只有一个中国,一个合法政府…。

他们的宣传机构也会在恰当时机歌颂一下中国人民的伟大,两国人民的友谊长青。在他们看来,中国人的钱是最好骗的,根本不用付出劳动的。

那个时候凡是来访的所有发展中国家,就只有一个目的“要钱”。拿到钱就歌颂,没有拿够或者没有拿到,那就会往中国脸上抹黑,就会向台湾靠拢。

邓小平上台以后,删减了对外援建的项目,但好景不长,援建资金与项目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而大幅度增加。此时的外交可以叫“输家外交”。援建是为了增加中国的国际地位以达到制衡美国,前苏联,进一步孤立台湾。

这个时期中共扶植了很多流氓无赖政权如越南,西哈努克亲王,红色高棉,金正日等。殊不知,中国与美国,前苏联的实力相差实在太远,被收买的国家除了在联合国为中国摇旗呐喊以外并无任何实际作用,很多受援国家后来还翻了脸。

邓小平的“中国牌”实际上是输家在叫牌,外交上并无任何实际意义上的胜利,一切外援的代价均转嫁给老百姓。

江泽民可以讲根本不懂外交,邓小平下台前曾叮嘱他不要出头,而江泽民好大喜功,爱慕虚荣,完全不懂外交尺度,大开其口。其在位时期,对外经济援建几乎是成倍增长。受益最多的是金正日集团(每年120亿美元),古巴,缅甸,越南等。这段时期的外交既是奴才外交又可叫面子外交。

江泽民以为金钱拉拢几个流氓政权就可以与美国讨价还价,可惜他智商不够,不但没有玩转布什,普金,反而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而来访的国家只要开口称赞中国的经济模式,经济成就就能拿到中共政府的钱。而且援建的目的美其名曰花钱买稳定—即中国需要一个周边稳定的环境搞经济建设。有这种荒谬绝顶的逻辑吗?

中国城市里几千万下岗工人的生活不顾,成千上万失学孩子的前途不顾,几亿人的温饱不顾的极不稳定内环境就能搞好经济建设?

援建的结果并非使中国强大而日本有了良心放弃了钓鱼岛,台湾回归了大陆,菲律宾军队撤出了占有的南沙群岛,俄罗斯不再虎视中国,印尼不再蹂躏华人…。

奴才般的外交只会让这些国家觉得中国软弱可欺,他们只会得寸进尺。一个该强硬就强硬,该出兵就出兵的政府(像英国与美国)是没有其他国家敢虎视他们的领土的,敢肆意蹂躏他们的人民的。

看看这流出的4800亿美元吧!它可以建设4800所设施齐备的大学,或者可以讲让每个中国家庭步入小康,让每个孩子受到应有的教育,让每个人有完善的医疗与保健措施…。

可无能的中共政府种种外交举措严重地拖延了现代化的进程,严重地违背了人民的意愿,使中国现在仍然停留在发展的初期。每一笔外援的钱可都是纳税人的血汗钱啊!用1/1000外援的钱就可以让中国所有的孩子接受义务教育而不用搞什么“希望工程”。

中共政府的奴才外交并不亚于满清政府,而中国人现在的国际地位也并没有因为奴才般的外交而提高。

美国与其他西方发达国家每年也有许多外援项目,其中部分资金来源于民间的集资。外援的金额均要上报国会讨论。而中国的极权政府的对外援助的资金来源于税收与国库,外援时不用向人大申报,不用人大讨论,几个当权的人就可以擅自决定。

难怪,工作人员常抱怨他们见过的中国最好的公路铁路在非洲,最好的体育场在非洲,最好的医院在非洲…这真是中国人民的悲哀啊!

其实,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就象两个不懂事的小孩,今天是朋友,明日就可能是敌人。根本没有所谓的友谊存在,只有相互的利用与利益存在。

如果一个极权政府连这个最简单的道理都不懂,牺牲自己广大人民的利益而达到个人的目的的话,那这样的一个政府是绝对不能获得信任与爱戴的。

(责任编辑:古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