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去向已定只待公布 俞正声给出一句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5日讯】中共全国政协常委会议24日闭幕,会议通过了下届政协委员名单,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中,仅汪洋一人在名单内。消息称,主持会议的现任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会议上说,汪洋是接任政协主席合适人选。说明汪洋去向已定,只待3月两会公布。

中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22至2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通过了新任的第13届政协委员名单。名单中共有2,158人,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中,汪洋是唯一当选的政协委员,按惯例将出任政协主席。

香港电台报导称,有领导人表示,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会于3月接替俞正声担任下届政协主席”。

香港Now新闻则称,主持会议的现任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常委会议上说,汪洋是接任全国政协主席的合适人选。

中共十九大产生的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中,汪洋排名第四,与俞正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的排名相同,按照中共惯例,排名第四的常委汪洋本应该出任中共政协主席,排名第七的韩正应该出任中共常务副总理。

但去年12月5日,韩正首次以常委的身份,单独现身在北京举行的“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台盟)成立70周年大会开幕式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词。

去年12月6日,韩正还跟随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等高层,在中南海出席了党外人员座谈会,而汪洋未出席。

由于民建、台盟、党外人员,都是中共所说的“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员,都是中共政协主席管辖的范围,韩正连续出席两次相关会议。一度引发外界的猜测,中共是否会打破惯例,汪洋将出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而排名最尾的江派常委韩正将主掌政协。

不过,2017年12月22日,汪洋在北京参加第十次中国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并讲话,当时就有猜测认为汪洋未来仍然将接任政协主席一职。

2018年1月16日,中共统战部长会议期间,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被视为提前着手政协工作。说明其职位已经底定,明年3月的中共两会后正式担任中共政协主席。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