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大玩两手 密令实弹备战:武力统一意志不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3日讯】朝鲜打着“参奥”与“和谈”的旗号,对韩国政府予取予求。而同时,金正恩下令前沿部队实弹备战,声称“迟早要武力统一”。

1月23日,专注朝鲜事务的韩媒《每日朝鲜》(DailyNK)引述咸镜北道消息人士22日的通话表示,金正恩19日向部队下达指示说,别管韩朝“是不是进行对话”,朝鲜当局“迟早会用武力统一”的“意志”并没有变化。

指令上还要求部队“加快战斗准备”,要把“战斗政治训练和综合交替防御训练”当作实战来进行。

消息人士透露,训练从2月1日开始实施到3月25日,由总参谋部作战训练局第九处负责,并下令严守秘密。金正恩还命令,训练时期向边境和前沿地区发放实弹,还向部队供应新的军服和每人800克粮食。

报导说,去年12月1日开始冬季训练时没有供应军粮,但此次却供应了粮食,可见金正恩对此次训练的重视。此举目的很可能是为了防范“南北和谈”氛围导致军纪松懈,并加强“内部团结”。

今年元旦,金正恩向韩国释放了“参加平昌冬奥会”和“和平谈话”的“善意”,韩国文在寅政府很快“积极回应”,叫停了美韩军演,促成了1月9日的首次南北会谈。

而朝鲜虽然打着“和谈”的旗号,但其官媒仍然不断对韩国政府进行攻击谩骂,以“参奥”为筹码要挟韩国做出各种让步。而其拥核和“武力统一”的“意志”却从来没有松动。

1月12日,朝鲜官媒《劳动新闻》报导,金正恩宣称“敌人”继续制裁10年、100年,“也没有克服不了的难关”。同日,朝鲜另外一篇官媒社论中还称,朝鲜“作为核武强国威震天下,吾等民族可以安心并全力展开统一大业”。

而令人一再大跌眼镜的是,文在寅政府对朝鲜的威胁和“两面派”手法始终“忍气吞声”,努力满足朝鲜的各种要求,包括同意组建“韩朝联合女子冰球队”,并将韩国运动员送往朝鲜训练等。

19日,朝鲜通知韩国,玄松月20日将率艺术团先遣队赴韩考察,但19日当晚又取消了行程。最终玄松月21日才启程,仍在韩国受到“国宾级”待遇。而20日,朝鲜官媒又批评“韩国媒体压制‘减弱对朝制裁’的声音”。

文在寅的所为,令其在韩国国内的支持率大跌。一些韩媒也表达了不满。而日媒则担心,文在寅的对朝绥靖政策会让对朝制裁包围圈出现“韩国漏洞”。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