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大玩兩手 密令實彈備戰:武力統一意志不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3日訊】朝鮮打着「參奧」與「和談」的旗號,對韓國政府予取予求。而同時,金正恩下令前沿部隊實彈備戰,聲稱「遲早要武力統一」。

1月23日,專注朝鮮事務的韓媒《每日朝鮮》(DailyNK)引述咸鏡北道消息人士22日的通話表示,金正恩19日向部隊下達指示說,別管韓朝「是不是進行對話」,朝鮮當局「遲早會用武力統一」的「意志」並沒有變化。

指令上還要求部隊「加快戰鬥準備」,要把「戰鬥政治訓練和綜合交替防禦訓練」當作實戰來進行。

消息人士透露,訓練從2月1日開始實施到3月25日,由總參謀部作戰訓練局第九處負責,並下令嚴守秘密。金正恩還命令,訓練時期向邊境和前沿地區發放實彈,還向部隊供應新的軍服和每人800克糧食。

報導說,去年12月1日開始冬季訓練時沒有供應軍糧,但此次卻供應了糧食,可見金正恩對此次訓練的重視。此舉目的很可能是為了防範「南北和談」氛圍導致軍紀鬆懈,並加強「內部團結」。

今年元旦,金正恩向韓國釋放了「參加平昌冬奧會」和「和平談話」的「善意」,韓國文在寅政府很快「積極回應」,叫停了美韓軍演,促成了1月9日的首次南北會談。

而朝鮮雖然打着「和談」的旗號,但其官媒仍然不斷對韓國政府進行攻擊謾罵,以「參奧」為籌碼要挾韓國做出各種讓步。而其擁核和「武力統一」的「意志」卻從來沒有鬆動。

1月12日,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報導,金正恩宣稱「敵人」繼續制裁10年、100年,「也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同日,朝鮮另外一篇官媒社論中還稱,朝鮮「作為核武強國威震天下,吾等民族可以安心並全力展開統一大業」。

而令人一再大跌眼鏡的是,文在寅政府對朝鮮的威脅和「兩面派」手法始終「忍氣吞聲」,努力滿足朝鮮的各種要求,包括同意組建「韓朝聯合女子冰球隊」,並將韓國運動員送往朝鮮訓練等。

19日,朝鮮通知韓國,玄松月20日將率藝術團先遣隊赴韓考察,但19日當晚又取消了行程。最終玄松月21日才啟程,仍在韓國受到「國賓級」待遇。而20日,朝鮮官媒又批評「韓國媒體壓制『減弱對朝制裁』的聲音」。

文在寅的所為,令其在韓國國內的支持率大跌。一些韓媒也表達了不滿。而日媒則擔心,文在寅的對朝綏靖政策會讓對朝制裁包圍圈出現「韓國漏洞」。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