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打入好莱坞学习法 李冰冰英语单词贴满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3日讯】出道20多年的大陆女星李冰冰,从当年高考英文满分150分中仅拿到27分,到如今能演纯英文台词的电影。下足了苦功的她近日与粉丝分享自己学习英文的“懒人法”。一段家中卫生间的影片显示,三面墙都贴着英文笔记,叫人看傻眼。

李冰冰近日在微博贴出一段视频,只见她家中卫生间的三面墙上,满满都是便利贴和A4纸等。上面有密密麻麻的英文笔记,除了中英双语单词,也有较长的句型,墙上也被贴得几乎没有任何空隙。

她在视频里解说道:“懒人呀,这一墙的英文都贴了一年了,总算学完了。”她还大方地分享自己的学习英文的秘笈:“跟你们说,作为懒人,卫生间是最好学英文的地方!”

不少粉丝看到后纷纷大赞:“难怪可以在好莱坞演戏。”“厉害了,冰冰姐,佩服!”

李冰冰与吴尊等合作好莱坞影片《谜巢》近日上映。身兼主演和制作人的她受访时表示,该片最初吸引她的是电影的类型,而作为一部全英文影片,对她无疑是一个莫大的挑战,也给了她一个必须强化英文的理由。

进行拍片准备时,她不断地逼迫自己。因为台词涉及到生物学的许多专有名词,受访时她透露,“有些词我都练得不下个300、500遍,就天天得练。除了思维的记忆,你还有肌肉记忆,让你习惯去说这样的话。”当时她下的决心是:“必须、必须、必须,不能让台词成为我的负累,装我也得装出来。”

据陆媒报导,李冰冰当年参加高考,在英文满分的150分中只拿到27分,而且以前的英文发音也很不标准。但是近年来她下苦功练习英文,不仅成为少数打进好莱坞影坛的影星,还曾担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亲善大使。2014年,她在“全球气候高峰会”用全英语演讲,令人印象深刻。

近年来,李冰冰除了兼顾演艺事业和工作室,也花了不少时间在英语上。她长年维持每天花二三个小时甚至五六个小时练英文的习惯,甚至在病倒住院时,也在病房内贴满了红色和蓝色的便条纸,上头写着密密麻麻的英文单词,抓紧点滴时间练习英文。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