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加剧 加州死亡病例增至74人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流感疫情进一步加剧,截至1月13号全美已有30名儿童死亡。在加州,65岁以下流感致死病例上升到74人。

加州公共卫生部周五(1月19日)表示,1月份第二周,65岁以下新增流感死亡病例达32个,比第一周几乎翻了一倍。显示流感死亡人数每星期呈快速上升趋势。按照该统计,目前,流感在加州已经夺走了74条人命,其中湾区就有16例。具体来看,康特拉科斯塔县6人、圣塔克拉拉县5人、圣马刁县2人,旧金山、马林和索诺马各1人。

流行病学专家表示,今年甲型流感H3N2高致病性病毒肆虐,可通过呼吸道传播,打疫苗已不能完全免疫。

流感病人Joshua Lagade:“首先我咳嗽的非常厉害,然后开始头疼、浑身疼,发烧。最糟糕的是呕吐,晚上睡不着觉,一直在吐。”

今年流感的特点是青壮年和少年极易感染病毒,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报告显示,截至1月第二星期全美已有30名儿童死亡。专家建议民众接种流感疫苗,同时避免出入医院等场所。

Loma Linda大学医学院医生Adrian Cotton:“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大家要洗手,我不停的告诉人们,要洗手,洗手,洗手。这真的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