篡改历史激怒文革亲历者 党校元老大骂荒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8日讯】中国大陆将于2019年开始使用新版中学历史课本。然而,这个新版历史教科书却篡改了有关文化大革命的内容,不但将有关文革的章节删除,还篡改了“毛泽东犯错”的表述。18日,原中共中央党校理论研究室副主任杜光大骂中共此举太过荒唐,他认为新版历史教科书是为毛泽东掩盖错误。

近日,多家媒体揭露,2019年使用的大陆新版历史课本修改了文革内容及用词。新版“文化大革命的十年”没有独立成章,改用“艰辛探索及建设成就”取代。在内容描述方面也有新变化。

比如,在描述文革原因部分,过去用了2018年的旧版教材,描述是:毛泽东错误地认为党中央出了修正主义,党和国家面临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为防止资本主义复辟,他发动了文化大革命。

新版教材将“错误地认为”中的“错误”二字删除了,只保留了“认为”;标题中的“动乱和灾难”两个词也消失了。同时,还加入了为文革开脱的字句,宣称“人世间没有一帆风顺的事业,世界历史总是在跌宕起伏的曲折过程中前进的”,有微信公号呼吁正视历史,触发热烈讨论,结果被查封。

18日,多家港媒称,中共党校元老、原中央党校理论研究室副主任杜光痛斥新版文革表述,狠批修改文革内容是掩饰毛泽东的错误。

杜光说,用“艰辛探索”形容完全荒唐,变相将文化大革命变成历史上不可避免,但现实是人为错误,根本不是中共的“探索”。他形容今日大陆重提毛泽东思想,是大大的倒退。他表示中国宪政民主总有一天会实现。

旅居德国的著名学者仲维光表示,文革对中共来说始终是一个禁区,讳莫如深。今天在教科书里头,就仅有的一点文革被删除是完全不奇怪的。这个删除就是要让人们忘记历史,忘记灾难,为中共继续使用残暴的专制铺平道路。

文化大革命(简称“文革”)是指1966年5月至1976年10月,由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发动和领导的政治运动,它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场史无前例的大灾难、大浩劫,中共自己后来也承认,它是一场给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

十年“文革”期间,中共制造了数以百万计的冤假错案,上至国家主席刘少奇,下至平民百姓,无数人惨遭迫害致死。

文革后,中共元帅叶剑英在一次讲话中承认:“文化大革命”死了2000万人,整了1亿人,浪费了8000亿人民币;胡耀邦也曾对南斯拉夫记者说过:“当时有约一亿人受株连,占中国人口的十分之一。”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