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杀人犯潜逃16年 成寺庙住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7日讯】近日,一潜逃16年的广东番禺杀人犯在江苏宿迁落网。潜逃期间,嫌犯力天祐化名杨某,成为宿迁市泗阳县某寺庙的住持。

据陆媒报导,2002年1月6日,力天祐在广东番禺涉嫌参与抢劫杀害卢某,案发后,其余三名嫌疑人被抓,力天祐在逃。

2016年9月,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某寺庙的住持–杨某,被发现与“失踪”的力天祐非常相似。

据报导,杨某在寺院给当地百姓看病、推拿针灸,声名日噪,之后还有不少人追随门下,成为其弟子。

当番禺刑警到达宿迁时,力天祐已离开寺院,不知所终。连平日里与杨某关系最密切的其弟子、信徒也在寻找杨某。

最终,力天祐的藏身之处被侦破。2017年12月29日清晨6时,正准备从住处天窗逃跑的力天祐被抓获。

据力天祐供称,16年来他先后逃往韶关、云南;为了掩人耳目,他一直藏身在各个寺庙中,最后在老家宿迁市泗阳县内的一个小寺庙中安顿下来。

2011年,他托关系办理了一张户籍为河北吴桥的假身份证,化名杨某。之后,他以杨某名义在河南省某寺庙办了戒牒。2014年,化名杨某的力天祐成为了宿迁市泗阳县某寺庙的住持。  

2018年1月1日,41岁的力天祐被押解回番禺。

针对此事,网民纷纷感叹世道荒唐怪事多。网友说,事实上类似事件还有。比如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佛教协会,有一任的会长,被揭是16年前在黑龙江犯下杀人案的通缉犯。却获得了政协委员的头衔。

福建莆田仙游枫亭古寺住持刘某献,不但结婚生子,身家数千万并开有公司,真实身份竟然是身背命案潜逃22年通缉犯。

网文《佛教乱象》中说,遍观寺院生财乃至于抢劫,骗人不分明暗、口念阿弥陀佛、心系香客钱财、鱼肉一方水土污染一方精神,分明是一群十恶不赦的土匪!可怜中华文明,竟奉这样的一群乌合之众为教头,悲哀!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