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人图谋不轨?习近平常委会上提最高原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6日讯】习近平在15日召开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强调,要把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政治规矩来执行。分析认为,习的讲话所释放的信号是,高层内斗还很激烈,需要用最高政治原则来约束图谋不轨者。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15日召开会议,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习要求,中共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一定要正确,以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习还要求,中共党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

分析认为,习近平的讲话可能理解为,党内斗争还很激烈,需要用最高政治原则来约束中共高层仍在图谋不轨之人。

去年12月25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时,习也曾对24个政治局成员提出要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等。

新唐人评论员石涛说,习要求人人要维护党中央权威,集中统一领导,说明还是有人让习感到不放心。不放心的原因,就是这些委员中有人跟习二心。表面上对习不错,习说什么就做什么,实际上却是一个官僚主义者,形式主义。

他认为,习在十九大确立了中央权威,总书记权威的路线,在习思想进入党章的一切都做完之后,在习妥协的背景之下,形成了今天的这个政治格局。当习再次强调习思想,再次强调习核心,再次强调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说明在十九大,那些妥协的部分成为习不放心的原因所在。

中共十九大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名单揭晓之后,多方舆论认为,习近平并没有完全掌握十九大人事,新一届常委名单是各派妥协的产物。特别是重创江派势力的反腐干将王岐山卸任常委,以及江泽民的“上海帮”人马韩正入常,均是权斗妥协的产物。

有评论认为,习此次更是把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升为最高政治原则,实际上是警告中共政治局委员们,千万不可再出现类似中共十七届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与十八届政治局委员孙政才等这样的“大老虎”。

中共十九大后,习当局多次公开批评,江派大老虎薄熙来、孙政才、周永康等人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案件“令人不寒而栗、触目惊心”等。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说,从十八大前落马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到十九大前落马的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这两人分别是江派的接班人,针对习近平发动政变夺权。

十九大前,中共军中上将张阳、房峰辉和孙政才在同一时期落马,外传张阳与孙政才等暗中串联,试图在十九大前发动不流血政变,而统统被习近平拿下。

在这期间,习近平当局把与江泽民集团的政治博弈,从经济反腐到政治反腐,定调从经济层面已经上升到政治层面,间接向外界释放出江泽民在策划政变夺权。

随着习近平与江派政治搏杀的持续和升级,江派要员或死或落马,但江氏集团尚未落马的正国级大老虎,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曾庆红、江泽民等人,被认为就是隐藏在孙政才、张阳等人背后的“阴谋家”和“野心家”。

夏小强指出,在习近平当局未来的反腐战役中,如果不能拿下这些人的话,不仅仅是反腐将会“在路上”,而且还将不断遭遇江泽民集团的连环政变。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习近平话音刚落 一副国级“露头虎”传落马
相关链接: 房峰辉未经双规直送检察 传由习近平亲批
相关链接: 张阳拒供徐才厚“交心”内容 谋借中印对峙政变
相关链接: 习近平政治局训话气氛紧张 6要求话中有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