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伊朗核协议?川普即将宣布决定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讯】川普政府预计将于本周五宣布是否将退出伊朗核协议。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今天提前预告表示,并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周四下午,总统川普与国安团队在白宫,针对伊朗核协议举行会议。财政部长努钦在会前表示,预计总统川普将对伊朗施加新的制裁。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我预期会有对伊朗的新制裁。我们在继续进行检视。我们已经推出了方案﹐你们可以期待会有更多的制裁来临。”

根据2015年通过的“美国伊朗核协议法”(INARA),总统应该每90天通知一次国会,对协议进行认证。而在去年十月,川普就宣布,伊朗没有遵守核协议,并公布了对伊朗政权的强硬新战略。他还把协议交给国会,商议如何进行修改,但国会至今尚未采取行动。

美众院外交委员会国安小组主席Ron DeSantis:“这显示总统了解伊朗和伊朗核协议的危险性。这对海湾国家来说是很乐于听到的,如沙特和阿联酋,他们恐惧伊朗的影响力。”

目前一些欧洲国家依然呼吁美国不要退出伊朗核协议,但专家认为,最近发生在伊朗的大规模反政府抗议,与核协议直接相关。

中东论坛主席Daniel Pipes:“美国让伊朗政府可获得大量金钱,由此产生出一种期待,伊朗人民生活水平会有提高,但这并未发生,让人们非常失望。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钱损害了伊朗政权,而非提供了内部协助。”

本周二,美国国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一项决议案,支持伊朗自去年12月底发生的反政府示威活动,并谴责伊朗政权的镇压。

美众院外交委员会国安小组主席Ron DeSantis:“伊朗正在发生的事件﹐具有潜在历史性意义。我们不应该错过这一机会,应支持那些抗议者,反对这世界上的一个真正的邪恶政权。”

目前,川普对伊朗核协议的最终决定尚不明朗。有华府专家预测,川普这次可能还是不会宣布彻底退出伊朗核协议,而继续交由国会进行修改。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