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伊朗核協議?川普即將宣佈決定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訊】川普政府預計將於本週五宣布是否將退出伊朗核協議。美國財政部長努欽今天提前預告表示,並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

週四下午,總統川普與國安團隊在白宮,針對伊朗核協議舉行會議。財政部長努欽在會前表示,預計總統川普將對伊朗施加新的制裁。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我預期會有對伊朗的新制裁。我們在繼續進行檢視。我們已經推出了方案﹐你們可以期待會有更多的制裁來臨。」

根據2015年通過的「美國伊朗核協議法」(INARA),總統應該每90天通知一次國會,對協議進行認證。而在去年十月,川普就宣布,伊朗沒有遵守核協議,並公佈了對伊朗政權的強硬新戰略。他還把協議交給國會,商議如何進行修改,但國會至今尚未採取行動。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國安小組主席Ron DeSantis:「這顯示總統瞭解伊朗和伊朗核協議的危險性。這對海灣國家來說是很樂於聽到的,如沙特和阿聯酋,他們恐懼伊朗的影響力。」

目前一些歐洲國家依然呼籲美國不要退出伊朗核協議,但專家認為,最近發生在伊朗的大規模反政府抗議,與核協議直接相關。

中東論壇主席Daniel Pipes:「美國讓伊朗政府可獲得大量金錢,由此產生出一種期待,伊朗人民生活水平會有提高,但這並未發生,讓人們非常失望。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些錢損害了伊朗政權,而非提供了內部協助。」

本週二,美國國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一項決議案,支持伊朗自去年12月底發生的反政府示威活動,並譴責伊朗政權的鎮壓。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國安小組主席Ron DeSantis:「伊朗正在發生的事件﹐具有潛在歷史性意義。我們不應該錯過這一機會,應支持那些抗議者,反對這世界上的一個真正的邪惡政權。」

目前,川普對伊朗核協議的最終決定尚不明朗。有華府專家預測,川普這次可能還是不會宣布徹底退出伊朗核協議,而繼續交由國會進行修改。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