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调不满意5成 续流失青年支持度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讯】再来带您看到,劳基法三读过关后,从总统到行政院长,都为了短时间内二度修法,向国人致歉,而昨天(11日),新台湾国策智库发表民调,总统蔡英文的支持度持续下走,三成满意、五成不满意,各年龄层满意度都低于不满意度,仅有七十岁以上选民,满意超过不满意。显现年轻族群支持度持续流失。

新台湾国策智库发表民调,针对总统蔡英文施政满意度,只有3成表示满意、不满意5成。而各年龄层从20到70岁以下,都是不满意高于满意,只有70岁以上选民,是满意高于不满意,显示支持蔡英文的青年族群正在流失。

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他们决策的方式,是反反复复的样子,然后这个态度、他做的在立法院的态度里面,又有一点像是过去蛮横的样子,我想年轻人不会很高兴。”

师大副教授曾冠球:“我觉得年轻人要的东西是一个未来,是一个希望,如果没有提供这样一个印象,先不谈实质如果这些印象没有的话,这个民调上面的数字,可能就会受到一些影响。”

至于2020总统大选各阵营可能人选,包括鸿海总裁郭台铭、新北市长朱立伦,两人都胜过蔡英文,而柯文哲与赖清德分别与蔡英文比较,支持度都高于蔡英文,只有吴敦义支持度落后给蔡英文,是否代表是蔡英文的连任危机?

师大副教授曾冠球:“蔡英文总统对总统大选连任与否,她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最大竞争者可能是朱立伦,所以如果国民党推出朱立伦来参选的话,那根据这些资料,如果假设其它条件都不变的话,赖清德似乎最能够确保,民进党执政的一个延续。”

而赖清德不论在施政满意度与2020的支持度,都高于蔡英文。学者分析,现阶段赖清德仍然扮演稳定执政的角色。虽然有劳基法的争议,不过目前在民进党内,乃至第三势力选民,赖清德呼声依旧居高不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