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宣布禁用比特币 价值暴跌21%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讯】韩国政府计划禁止虚拟货币交易,消息一出,比特币价格一度重挫21%。青瓦台随后表示,政府还在考虑阶段,比特币跌幅缩小到6.5%。

韩国比特币交易去年狂涨1500%,交易量占全球的20%,投资者中,韩国学生和家庭主妇居多。

韩国税务机关和警察陆续收到交易漏税的指控,当局本周突袭了一些交易中心。

韩国司法部周四宣布,由于担心虚拟货币引发重大隐患,泡沫可能随时破灭,当局将关闭虚拟货币交易所。

消息一出,比特币价格一度重挫21%,市场混乱。直到青瓦台说明,这不是最后定论,跌幅才缩小到6.5%。

青瓦台表示,草案必须获得国会多数票支持才能通过,最快几个月,最长几年。

由于比特币匿名、免税、免监管,使各国政府为如何规范比特币而大伤脑筋。

此外,比特币网站容易遭到黑客攻击。韩国虚拟货币交易所去年多次遭到来自朝鲜的黑客攻击,被窃取的比特币价值8千2百万。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