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退伍军人再度大规模进京上访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讯】中国各地退伍军人近日再次大规模到北京上访,多数人遭到拦截没能到达北京。1月8号,山西、河北等地约500名军转志愿兵士官到国家信访局和中央军委信访办上访,要求落实安置、优抚待遇等问题,很多人被抓进久敬庄遭到遣返。

长期在北京上访的贵州退伍军人刘先生10号告诉新唐人,目前北京保守估计有数万访民,多的可能高达十万,最近全国各地退伍军人再次大规模进京上访,但大部分人遭到拦截。

贵州退伍军人刘先生:“现在北京有几万访民,天天爆的嘛,人挤人,有的就是穿着以前的解放服嘛,还是在骗,根本不解决问题,拖到久敬庄里面去,接回去以后就平息了。当地也在抓嘛,他们要上来的人,警察就在车站里面拦住他们。”

来自山西太原、吕梁山、河北沧州等地约500名军转志愿兵士官,1月8号到国家信访局和中央军委信访办上访,遭到北京警方及各地截访人员遣返。

山西太原军转干部王先生表示,地方政府不执行中央政策让他们老无所养,上访十多年都不解决。

山西太原军转干部王先生:“安置的问题、优抚待遇的问题不落实,中央政策好多呀,就是有的政策落实不了,地方政府这些文件执行的不好嘛。截下不让去(北京),我们到本地去上访。”

据了解,中国各地很多退伍军人没有获得安置或优抚待遇,而被分配到企业工作的很多转业军人,因为企业改制或破产而失去工作,生活困难,很多人因为长期坚持上访,受到打压甚至判刑。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